祖母,親愛的

    Author: 慈科大圖書館 Genre: »
    Rating



    作者 :多麗絲.萊辛(Doris Lessing)作/宋瑛堂譯

    版本 :初版

    出版者 :麥田出版

    出版年:2019

    館藏查詢









    圖書簡介

           在這個四季溫暖的海岸小鎮,
      兩位女子從童年、青少年乃至結婚生子,都住在僅咫尺之遙的距離,感情亦同樣親密,不論發生何事——
      莉爾因車禍失去了丈夫,而羅姿不願跟著丈夫離開海邊小鎮。
      她們的小孩就像親兄弟,兩對母子如同家人,
      直到兩個少年愛上了對方的母親……

      這看似悖逆常倫的情節,萊辛舉重若輕、不加批判地娓娓道來。在接受訪談時,她透露這是個真實的故事,「我不覺得我有能力憑空捏造。故事是裡面兩位年輕兒子的朋友告訴我的,而他非常嫉妒他們。隨後我就想,要是這個故事不是透過這個朋友講出來,而是其中一個做了丈夫的透露給我的呢?或是她們鄰居呢?這很可能就會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了。這兩位祖母都是完美的祖母,而一切都很好。但我實在很難相信事情真會這麼簡單容易。」

    資料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