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鯛魚讓我打嗝

    Author: 慈科大圖書館 Genre: »
    Rating




    作者 : 艾森柏格/吳文忠

    版本 :初版

    出版者 : 寶瓶文化

    出版年:2019

    館藏查詢







    圖書簡介

      ▍人生這齣老是失控的劇碼,想演好它,
      ▍得靠自婊、嘲諷、幽默來撐場。


      傑西‧艾森柏格的寫作體裁極其多元且具實驗性,開篇同名小說即以九歲男孩的視角,寫下與媽媽上餐館、陪媽媽約會的餐廳評論,更大膽以簡訊、書信、通話內容等形式,展現當代社會下,生活裡一切失了控的荒誕突梯:焦慮症女大生的失控信函、魯蛇主唱對樂迷的喊話、Gmail的官方警告信……篇篇充斥諷刺與黑色幽默,精準描繪人物的焦慮與不安,十足承襲了伍迪‧艾倫的神經質與歇斯底里。

      當代人為經營自己而不得不屈從的偽善、內在的自我矛盾及日漸消逝的純真,在在顯現於書中主人翁的滑稽自嘲之中。如果你喜歡伍迪的瘋,一定也會愛上艾森柏格的小說。

      ▍最高級也再悲傷不過的笑話,不是華麗扮丑,
      ▍而是看似輕描淡寫、實則內在淌血的滑稽自嘲。


      你說什麼?我該回家操我自己去?
      我同意!男人是應該更有自我繁殖的能力!
      啊,那啤酒真是清爽!謝謝你在這個溫暖的
      夏日夜晚將啤酒潑在我的臉上。
      現在,請原諒我得去一趟廁所,
      在隔間裡靜靜地哭一會兒,質疑我的身體,
      給我媽媽發個簡訊……
      ──摘自〈一位後性別主義思維模式的男士在酒吧試圖勾搭一位女士〉

      假如她現在遇見我,她一定會愛上我。
      此時此刻,我是我自己最好的版本,假如她看到這樣的我,假如她現在看到我,她會愛上我,很可能永遠地愛上我。
      她隨時都會過來的。隨時都會過來。
      好吧,再等幾分鐘。
      她在哪兒呢?我真的認為這時她該過來了。
      天哪!現在幾點鐘了?
      好吧,放鬆。冷靜。要保持樂觀。
      不是的,我確信她隨時都會來到這裡。
      或者我可以再等幾分鐘。很可能這樣做才是最好的。再等一兩分鐘吧。然後我就往家的方向走。
      是的,再等一分鐘。
      ──摘自〈假如她現在遇見我……〉

    資料來源:博客來網路書店